晔神jl

写点东西,画点东西,练下中文。。。

【摇滚莫扎特】(乐队老师米/合唱团老师Flo)摇滚吧!老大爷们!第一课

脑洞就是米是一乐团老师整天跟熊孩子搞音乐然后一天Flo来了。校长搞事说要教摇滚乐的米和教学院派音乐的flo一起合作做出一个音乐剧-总之目的就是要让这两人坠入爱河啥的。我还没想好,我其实也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

————————————————————————

Mikele 不是一个迷信的人,但是今天的数多征兆足以令他相信他踏进学校大门之后绝不会有什么好事发生。第一是因为他的闹钟没响,害他差点迟到,第二是因为他的眼线笔坏了,害他早上不能化妆,第三则是因为他的教室里除了些学生的书包和乐器之外尽然空无一人。难不成大家都迟到了? 眼前的一幕让他感觉有点不可思议。

“Milo? Elias? ” 他朝着空荡荡的房间毫无意义地呼唤,“是不是又是你们的恶作剧?”

他放下手中吃到一半的三明治,叉着腰靠在陈旧的钢琴上,委屈地说:“亏我还从大老远的过来给你们上课。”

这时上课铃正好敲响,随着震耳的铃铛,Mikel听到了一群仓促的脚步声,孩子们这才陆陆续续地跑进教室。其中三位学生,Theo,Marius,和 Joan, 兴奋地扑向Mikele并用枪林弹雨般的语速开始攻击他。

“Mikele你知道吗?”

“Mikele!Mikele!”

“今天来了个新老师!就在我们隔壁!”

“他跟我们一起唱歌了!”

“他的声音好好听,Mikele你也应该去见识一下!” Theo赞美道。“他叫。。。Marius,他叫什么?”

“好像叫Florian吧?”

“你们两个笨蛋!” Joan打断道,“人家叫Florent Mothe,是学校新请来的合唱团指挥!”

“哦哦哦哦哦~”

孩子们停顿半刻,又开始了一轮新的问答。

“Mikele你的脸看上去好奇怪!”

“有新歌可以学了吗?”

“如果肥皂掉地上,是地板干净了还是肥皂脏了?”

“脸奇怪是因为我没化妆,有,我不知道。” 他回答道。“快去坐下!要上课了!”

“哦。”

孩子们一一坐下时Mikele进行了点名。两个贝斯,打勾,三个吉他,打勾,两个键盘,打勾,一个鼓,打勾,三个主唱加两个和声,打勾。

全勤,想来今天应该不会太糟糕吧。

他清了清嗓子,说道:“小家伙们!有谁知道大名鼎鼎的音乐家Mikelangelo Loconte?”

“老师那不是你吗?”

“嘘!Eve你不要去揭穿老师。他是想用第三人称来显得自己非常伟大,很有可能是在给这节课的演讲做铺垫!”

“原来如此。”

“你们。。。算了。” Mikele按着自己的太阳穴。“我直说吧,我给大家做了首曲子。如果你们练得好我们很有可能会在年末演出表演这首。Joan,你把谱子发给大家。”

“哇新歌!Mikele你真棒!”

“ ‘纹我’?不会又是抒情歌吧?”

“贝斯的部分多了!”

“旋律有点。。。怎么说?古典?”

“对啊Mikele,我们不是摇滚乐队吗?为什么这首歌的前奏那么巴洛克?”

“你们不要再抱怨了!有歌已经很不错啦!” Elias说道, “Mikele这个真是你写的?”

早已料到大家反应的Mikele点了点头。获得这群孩子的认可可不是什么容易的事,他们有自己独特的想法,对音乐特别敏感,而且个个都是翻脸比翻书还快的青少年,一不小心便会得罪个谁,他已经习惯了。

“哇这个歌词黄爆了,不过我喜欢。”

“Milo你个变态。”

“不要再吵了,大家。” Mikele的语气里带着一丝无奈。“我们先来关注一下和音的部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十二点半对于Mikele来说是一天中最神圣的时刻。十二点半意味着午休时间,意味着老师休息室的开放,意味着他可以在这一小时内不被那十三个小话唠打扰。

何况休息室里还有咖啡机。

“咖啡是我的最爱~” 他边哼小曲边搅拌一杯廉价卡布奇诺。 “它是我精神的支柱,我的力量~”

“Mikele!”

他猛地被某人转了过来。

“Mikele你听着。” 原来是Noemie。

“Oui?”

“我接下来说的一切会听上去特别疯狂但是你要记住,这是我在为你的爱情着想。”

“好吧?”

“再过大概四十五秒Yamin会带个人进来。蓝外套,有胡子,背着个吉他箱。那人叫Florent Mothe,绝对是你喜欢的类型。如果他过来搭讪,你最好积极点,否则我诅咒你下地狱。”

又是Florent Mothe。

为什么又是Florent Mothe。

“Noemie我不是同性恋,我要说多少次你才明白?” Mikele倒在了沙发上。 “我不需要你来为我牵红线。”

“没关系,gay的力量是可以苏醒的。”

“我不是gay!”

“还有三秒钟的时间考虑,你看着办吧。”

三。

“你什么”

二。

“时候学会”

一。

“了激将法?”

“当我决定要帮助你出柜的时候。”

“我不喜欢男人!”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正如Noemie所料,Yamin进来时身后跟着一个人。虽然看上去很健壮很成熟但是给予Mikele的第一映像只有一个奇怪的词:

害羞的少女。

Mikele觉得自己的描写跟他的形象格格不入却又想不出更好的。他看着这个叫Florent Mothe的人像个雏鸟一样躲在比他短一大截的Yamin身后,时不时地于经过的人含蓄地打招呼。

有点可爱。

“Florent Mothe,他是我校乐团的老师。”等他发觉,Yamin已经在帮他介绍自己了。“Mikele,你们都是音乐部的,以后要多多相处哦。”

“你好先生。” Florent握了握他的手。

“啊。” 一方面出于怕生,另一方面处于见到帅哥一时语尽,Mikele下意识地说起了母语,“Piacere concoscervi, mi chiamo Mikelangelo, come stai Signore? (很高兴认识你,我是Mikelangelo,你好吗?)”

Yamin和Florent的反应可以说是“一脸懵逼”

“Mikele不要闹。” Yamin警告道。

Mikele干脆将计就计,继续说着一口流利的意大利语:“Non so una parola di Francese, mi dispiace。(我不懂法语,对不起)”

Florent尴尬地笑了笑:“你—叫—什—么。” 他用自己的手比划出想表达的意思,”Ciao!我—叫—Florent—Mothe—我—喜—欢—音—乐—很—高—兴—认—识—你。”

Florent的Ciao莫名戳中Mikele的萌点。“Non parlo Francese, signore!(先生我不说法语!)”

“我—们—会—成—为—好—朋—友—的。”

Mikele傻了,这人不按常理出牌啊?一般人听到他讲意大利语都会临阵脱逃—Mikele也是因为他的“种族优势”而躲过数多社交场合。Florent Mothe反倒好,跟他在语言不通的情况下聊起来了?Mikele不知道他到底是在跟他一起做戏还是他真地相信一个法国学校会雇佣一个不会说法语的人当老师这回事。

“Mothe先生,他听得懂。” Yamin冷言道。

“Yamin!不要告诉他啊!” Mikele提醒道,这次用的是法语。(好像暴露了什么🤔)

“你为什么要骗我?!” (啊对,是Flo发现老米会法语的梗)





(作者想吐槽一下Flo绕地球三次的反射弧线)

评论(10)

热度(9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