晔神jl

写点东西,画点东西,练下中文。。。

【法扎】恋爱要从养孩子抓起 01 (萨列里/莫扎特)

-我又要用自己的蹩脚残手来造福社会了。
-绝对ooc,我没办法了我尽力了。
-这次的故事线就如标题所说,是一篇关于萨列里和莫扎特一起当奶爸的小甜饼。
-孩子叫阿玛迪,大概五个月吧?

————————————————————————

萨列里从来没想过要孩子。

当然,这不代表他不喜欢小孩,可这也不代表他很喜欢小孩。如果一定要给出一个准确的答案,那他对孩子的态度大概就是“可有可无”。但是他的观念不能完全责怪于他的为人。萨列里真的不是什么坏蛋,或者对世界充满怨意的悲观主义者。部分因素还要从他童年的家庭环境说起。

安东尼奥•萨列里年幼父母双亡,是被三个男人带大的。

...准确的来说,安东尼奥•萨列里是被三个哥哥带大的。

大哥叫劳伦特,精通各种乐器和绘画,专门负责萨列里的艺术熏陶。可惜由于对自家弟弟的保护欲太强,吓得同龄人不敢和安东打交道,导致他虽然有无与伦比的音乐才能,社交技术直达负分的设定。二哥叫没弯,是个酒馆/甜品店老板。安东的甜食癖好就是他惯出来的。毕竟人家经营的是一个甜品店,一有“新品”总会拿出来给家里人尝一尝(其实更多是动不动往弟弟嘴里塞蛋糕,饼干,布丁的操作)。 他还一心执着要传授安东他的至尊撩妹技巧,于是在安东十六岁那年起天天带他混酒馆。撩妹啥的没学多少,反是练出了令人瑟瑟发抖的酒量。

三哥叫塞巴斯蒂安,是个资深广场舞舞王。

...

总之,在三个毫无资格当父母的人的溺爱下,萨列里完成了自己的人生设定:傲娇,甜食狂魔,生活无能自理者。

这就是为什么当他三更半夜起来开门发现莫扎特搂着一个婴儿却又不知道该如何去反应的原因。

“我需要你的帮助。” 拜访者给萨列里展示了怀里的小人,然后还没等“反射弧线长到能五花大绑你24601遍”的萨列里回神过来便毫不谦虚地绕过他身旁走进了他的家里。

那快...坨略粉混身还皱巴巴的生命看上去像是进化论的失败品。要不是萨列里与一双极为熟悉的眼睛对视,他甚至可能会去怀疑他/她不是人类。

可是那孩子的眼睛跟莫扎特的一模一样,这点毫无疑问。

等等。

莫扎特的孩子。

莫扎特有孩子吗?

仍处于“半醒懵逼”状态的萨列里把刚刚的场景在脑子里过滤数百遍后,咕哝了一句“什么鬼”,也跟这不速之客到达客厅。只见莫扎特以飞快的速度从小书包里拿出来一只奶瓶,递给沙发上的婴儿。小家伙倒也机灵,拽着它不放直接大口吸食。奶嘴的声音忽然让他意识到事情的真实性。

‘妈呀莫扎特有小孩啦。‘

’就在我家。’

“对不起大师,这么晚来打扰你。” 他听上去比萨列里更加疲惫不堪,旺盛的生命力仿佛早已脱离了他的灵魂,连平时金光闪闪的头发都显得阴暗。

“没...没关系。”

【什么没关系?很有关系好不好?!莫名其妙晚上带个孩子来你家很可疑的好不好(つД`)ノ】

两人的谈话停留半刻,他们同时望向那个孩子,直到他喝饱并慢慢睡去才将注意力转移至对方。

“他叫阿玛迪。” 莫扎特的微笑好像带有一丝微妙的母爱—

不,绝对是错觉。

“你的...吗?”

他冷笑道:“是啊。”

“什么时候...”

“我也是今晚才知道的。”

“啊。”

【啊什么啊?词穷也不能这么任性啊(つД`)ノ】

“大师?”

“请讲。”

“康斯坦茨她—事情我会跟你说清楚的,我发誓。但是我现在需要一个落脚之地。如果可以的话,我想在您这里住上几天。”

按照正常的情况,我们萨列里会以最教科书式的礼仪去拒绝这种荒唐且直接的请求。他和莫扎特的关系真的算不上是好的,连称之为朋友的资格都没有。一个是如星星般的人才,另一个则是想摘星星的凡人。对于萨列里来说,他与莫扎特之间并不该发生什么过深的交际。而他所希望的结果只需简单的一个“不”字便能—

“没问题,莫扎特。”

【说好的要坦然拒绝的呢?不可以见到未来男朋友(bushi)就那么纵容好吗(つД`)ノ】

“太好啦大师!” 莫扎特精力的迅速上升几乎是他能够肉眼可见的。他用了两个小蹦跳来到萨列里跟前,两只手臂忽然扩展开,将不知所措的年长者抱如怀中。但与其说是拥抱更不如说是锁喉—萨列里还是人生头一回体验到了窒息的感觉。那人虽看上去弱小,好像一只弱不禁风的嫩苗,可他的臂力却大到跟他的人设产生了违和感的程度。甚至可以和萨列里的大哥攀比。然而在他思考这些问题的过程中,莫扎特又夹紧了他,直接把萨列里躯体里所剩无几的氧气全部挤了出来,用着将近女性化的尖叫在“受害者“耳边喊道:“我会对这个家负责的!”

【肋骨断裂—>血量-20, 脊椎错位—>血量-30,极度缺氧—>血量-35,耳膜受损—> 血量-15】

‘这哪特么是你家了你给我说清楚点。’

婴儿可能也听到了自家爸爸的声波攻击,从睡梦里惊醒, 一脸指责地瞪了瞪莫扎特。萨列里也是在此时目睹了一个男人在恐惧之下的屈服。

“阿玛迪,我们商量过的。” 他安慰道,声音显然在颤抖,“你不要关键时刻掉链子哦~”

阿玛迪不听劝言,一脸不屑地做出了婴儿式摇头,深吸了一口气,张开嘴,然后—

【耳膜受损—>血量-40】

萨列里算是见识到了。

莫家的发音技巧绝对是祖传的。


评论(7)

热度(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