晔神jl

写点东西,画点东西,练下中文。。。

【摇滚莫扎特】 怎么让你暗恋的人不知道你喜欢他 第三课

哇啊啊啊啊啊啊啊啊这次绝对流水帐都不知道在写什么,对不住大家(つД`)ノ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大概是因为缺乏真实社交经验的关系,萨列里自到达莫扎特家门前就没动过。只是头靠在身前的门上,眼巴巴地望向手里的慰问品。 他陷入沉思,脑海里游览过无数种他和莫扎特对话的可能。

比如说:

‘今天的天气不错。’ (这里需放下慰问品)
‘嗯。’
‘我走了。’
‘好的。’

完美。

可是他没想到,当他一个人像个傻瓜一样地在脑子里做戏,莫扎特正在从屋里看着他。

好吧,莫扎特承认,他早就知道萨列里的到来,但是乐师长今天的举止那么反常(可爱),他也不忍心去开门。

这么稀有的场景,他必须好好欣赏。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于是二十分钟过去了。。。

见萨列里还是一副要当大门装饰的样子,他只好去迎接。

莫扎特解了锁,敞开大门后问候到:“早啊萨列里先生!今天—”

失去门辅助的萨列里与地板来了次亲密的接触,一声’吧唧‘响得让莫扎特也能隐约感觉到鼻子的疼痛。他戳了戳捂着脸的萨列里,场面极其尴尬。

“哦上帝,大师你还好吗?” 他将萨列里扶起。 “需要我叫医生吗?哪里伤到啦?疼吗?”

‘完了,玩脱了。’ 莫扎特边心里念叨边把抽泣的大师移至沙发。他从来没有见过一个大男人哭,他有点不知所措。

“额。。。摔跤是人生中最美好,啊,不是,我是说,最普遍的经历,大师。一点小伤而已,我们不哭了好吗?”

倔强的泪水仍在萨列里的眼角打转,他沉默许久,说道,“我没哭。”

“那好吧。”

“。。。”

透过他的角度可以清楚看见萨列里的侧颜。莫扎特打量一番后,不禁地开始嫉妒。萨列里的轮廓棱角分明—一个象征性的男子特征—而莫扎特摸摸自己下巴的时候只能感觉到一坨肉。顺着身体的曲线往下探索:略长的黑发,精致的手指,和纤细的脚踝 (莫扎特你个变态)。他今天和往常穿得一样成熟,传统的西装恰好地衬托出他白皙的皮肤,却挡不住他孩子气般的皱眉。

但是让莫扎特惊讶的是他睫毛上粉末的痕迹。要不是他的注意力一直在萨列里濒临落下的泪水上,他可能也不会发现。

莫扎特知道,男人化妆在上流社会不是一件大事。他自己也不例外,每次演出前都会把自己画得似人非人,满脸金色。

可萨列里从不化妆。

况且这一化妆那么好看?!

‘黑蓝很适合他’ 他想道,又顺着路线继续打量,时不时地还会回到眼皮上的眼影。一不小心便跟一双温暖的棕色瞳孔进行了对视。

被发现在偷看的莫扎特有点惭愧,说道:“萨列里你。。。” 他们的目光继续交汇。“化妆啦?”

本是一句毫无意义的问话却刺激了萨列里一直在压抑的情绪,还在拼死挣扎的眼泪如瀑布一般地落下。

莫扎特吓坏了。

“萨列里?” 莫扎特急忙拿出手帕,对着他的眼眶一番擦拭。“是不是我?是不是我休止符写得太丑把你气哭啦?我哪里做得不好?你说出来,说出来我改好不好?”

乐师长无力地将莫扎特推开。 “不用你管!” 他说道,懊恼得有些语无伦次。“沃尔夫冈,你为什么总是在我心上?我为什么会在乎你?你偷了我的玫瑰花,写出我这辈子都无法想象的乐章。是,我承认,你给我的每一份音乐我都很喜欢,特别喜欢—你那么久没来看我—我为你化妆,还给你带了蛋糕—你最喜欢的那种—你为什么会让我做出这些不合理的事?你是不是觉得这一切都很可笑?”

“安东尼奥。”

“不要用你的语言去欺骗我!” 萨列里打断了莫扎特,他试图调整他的情绪,试图再次建起一副冷漠无常的面具,可是取代他愤怒的吼叫只有脆弱的呻吟。 “我知道你不爱我,现在不会,以后也不会。”

“谁说的?”

“我不讨人喜欢,莫扎特,这点我还是有点自知之明的。我不像你,我不是天上那颗最闪耀的星星。我和你没有任何的攀比之处。我配不上你,你也不会去爱上我,就这么简单。”

莫扎特回道:“那是你自己的想法,萨列里先生,而我—”

一双手温柔地扶持着萨列里的脸颊并擦去他眼角的泪珠,手指的动作有着一种他久违的亲切感,他轻易地开始沦陷于它的抚摸。接着,一股陌生的温度按压住萨列里的嘴唇,灼热的舌尖令萨列里眩晕,然后又忽然消失不见—那是莫扎特。

莫扎特吻了他。

“—会用实际行动去证明你的想法是错误的。”


(初吻get✔️)

算是完结了吧?

评论(8)

热度(7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