晔神jl

写点东西,画点东西,练下中文。。。

【摇滚莫扎特】怎么让你暗恋的人不知道你喜欢他 第二课

谢谢有读我东西的人。🙏在下一名海外生,中文不好,还请大家指教。


————————————————————————

“萨列里你再这样阴着脸可是要起皱纹的。”

萨列里懵懵地点了点头,仿佛完全没有听到他挚友的话。整个人像是个脱线的木偶,无力的四肢瘫痪在沙发上,没有一丝生气,唯独表情狰狞得慎人。

罗森伯格还从没见过如此逼真的 ‘活僵尸’。

他靠近萨列里,试图用响指去唤醒他。

好像没什么用。。。

“被恶魔上身也不能任性到这种地步,你倒是吭声啊。”

没用。

“听说今天厨房有你喜欢的草莓蛋糕,开不开心?”

还是没用。

“教主新进了一批紫罗兰,要不要我去帮你求求情?拿点种子回来?”

没点屁用。

“是不是那个该死的莫扎特?”

房间里的杀气突然变得强烈。

好吧,这次有一点点用。

“我就知道!又是他!”

提到莫扎特,罗森伯格的气就不打一出来。自从这小妖精缠上萨列里,皇宫内的绯闻都炸飞天了。每当他和萨列里在宫里走荡,经过的每个走廊都会有人在对他们(尤其是萨列里)指指点点,耳边还会时不时地接收到他人的谈话—要么是讲萨列里的性取向要么是讲他是如何坠入爱河的。

说实话,罗森伯格很想帮忙辟谣。

但是萨列里真的太不争气了。

他对于莫扎特总是给出一些极端的态度。一会是爱慕可嘉,把他当神一般地对待,天天对他的音乐赞不绝口,一会是不闻不问,陌生得让人怀疑,一会又充满仇恨,整天还拿着一把刀在角落碎碎念,说是要 ’把自己的夜晚献给杀人交响曲’。

俗话说过,爱会使人痴狂,使人无知。

但是罗森伯格万万没料到它会使人变成智障。

突然,萨列里 ‘复活’,猛地一下起身,略带伤感地说道:“他已经半个月没来了。”

“什么?”

又陷进了沙发。“他已经半个月没来了。”

如果世上有比翻白眼更能体现讽刺感的动作,罗森伯格绝对会加倍奉还给眼前的痴情汉。

“你有没有想过为什么?”

“没。”

“有没有想过要采取行动?”

“没。”

“那你装什么可怜?人家不来你去不就得啦?!”

“但是—”

“但是什么?”

萨列里的双臂不自觉地交叉,低声道:“我紧张。”

WTF?

“当你喜欢一个人时紧张是难免的,我的朋友。习惯就好。”

乐师像是见鬼似的飞速拉开他和罗森伯格的距离,用一种不可思议的神色瞅着他。“我才不喜欢他呢!”

罗森伯格吐出了一口长长的气,心里念道:‘罗森伯格你要冷静,冷静就是胜利。’

“既然不喜欢,还去拜访吗?”

“。。。”

“去。”

(然后我们家小萨萨就踏上了求爱之路(つД`)ノ)




















评论(9)

热度(5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