晔神jl

写点东西,画点东西,练下中文。。。

【摇滚莫扎特】怎么让你暗恋的人不知道你喜欢他 (傲娇爱园艺的萨列里/说话没滤器的莫扎特)第一课


“萨列里先生!”

萨列里放下了手中的水壶,抬头望向声音的主人。果然,还没完全看清来客的面孔就被一头熟悉及讨厌的金发侵袭了视线。他自己很清楚这位一大早打扰他肃静的人是谁。所以厌倦便像乌云一样覆盖住他原本轻松的心情。

“莫扎特。” 萨列里似冷非冷地回答道。

“最近过的好吗?”

“挺好。”

“我把乐谱拿过来了,新鲜出炉的旋律,包你喜欢!” 他把一打皱巴巴的纸递给萨列里。 “怎么样?中间那段大调转小调的地方是不是特别神奇?”

萨列里的目光略过纸上的音符,挑眉道:“降B大调转升F小调。。。太大胆了吧?”

莫扎特头一歪,说:“这不就是这部作品的美妙之处吗?”

萨列里指着一个小节。“这是你的主题,不是么?”

“是,可-”

“这种主旋律换成小调?上帝会恨你的。”

“但是萨列里!” 莫扎特反驳道,“你是喜欢的,对吗?”

乐师停顿半刻。

他何止喜欢。

他简直爱死了。

但是他不肯说。

不,他不敢说。

他狠之入骨的嫉妒早已剥夺他真言的权利。

莫扎特每次上交的乐谱都是那么的无与伦比,给予萨列里不仅是强烈的尊敬还有失败的恐惧。如果他承认了—承认莫扎特的才华—就等于他承认自己的无能和他那被时间暂停的音乐。他害怕他会被遗忘,而莫扎特则会因为他跨越世纪的音乐而被大家永记在心。

这种音乐,他做不到。

“不,我不喜欢。” 于是他说了一句让他自己也感到厌恶的答案。

不知道为什么,虽然萨列里已经数次对莫扎特说出过这番话,看到眼前的人叹息时心里的歉意和怜悯还是丝毫没有减少半分。

'好痛。'

莫扎特嘟着嘴。“不喜欢也无所谓。但是还有其他的可改之处吗?”

“你的休止符实在是太丑了。” 话音刚落,萨列里又低下头拿起水壶开始为花丛浇水。

“哦。”

见萨列里没有其他的话,莫扎特就打开前庭的门并踏进前者的花园。观察一番后,他会意地露出一个微笑。

萨列里的花园跟他似冷非冷的性格根本就是一个天和一个地。如果不知情的人看到这个地方,肯定不会猜到它既然属于那位以冷漠无情而出名的皇家御用乐师—种植着奇花异草的花园里漂浮着一种在萨列里身上找不到的温暖气息。脚下的草绿得不可思议,每一朵绽放的鲜花都沾满着水珠,没有一处不让莫扎特看得眼花缭乱。 但是最引人注意的还属他正在打理的玫瑰。可能是因为土壤本身的营养加上萨列里无微不至的关心,玫瑰的颜色甚是艳丽,在阳光下散发出微红的柔光,香味也是,诱人的令人陶醉。莫扎特眼睛一亮,像个孩子似地蹲坐在萨列里旁边,先是将鼻子贴在花瓣上,然后深深吸了一口它的香气。萨列里一脸嫌弃地看着莫扎特沉浸在嗅觉的享受中,也不好意思去打扰他。

莫扎特最终在萨列里的死盯下很不自在地说道:“你看着我我会不好意思的,我有那么好看吗?”

“是你自作多情。”

“整天看花有什么好的,倒是多看看我啊。我可是被上天赐予至高天分的音乐奇才,我的欣赏度怎能和这些花花草草堪比?”

“。。。” 萨列里选择保持沉默。

看萨列里没什么反应,莫扎特觉得无趣,决定转移话题。“原来有洁癖的你居然喜欢干这种事。”他笑道,“土都弄脸上了,也不在乎?”

他一愣,把手放在脸上搓了搓,手指上还真的蹭出不少土灰。习惯穿衣打扮一丝不苟的萨列里被人发现自己这样的处境,感觉一股温度从脖子往上开始蔓延。莫扎特似乎也察觉到这名大师表情的变化,“扑哧”的笑了出来。

莫扎特安慰道:“你脸红干嘛?我又不是没见过你脏兮兮的模样。还记得上次音乐会后的事吗?堂堂安东尼奥·萨列里,喝醉酒后在街上摔了一个嘴啃泥!那才是个值得记载于史记里的故事!”

被莫扎特提起他的羞事,萨列里脸上尴尬的神色变得更加明显,红晕也随着热度的上升到了耳尖。

“走开!” 他呵斥道。

可能是气过头了。直到狂笑的莫扎特从眼前消失后,萨列里才发现他少了一支玫瑰。

'无耻的小偷。'





评论(7)

热度(8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